予生百谷

“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”

这里谷雨!
关于我和我的文字请移步置顶!


不喜勿关~

被小Q提到了


雨笙:你被人当成光呢,百谷。

百谷:是我的荣幸。哈,总之啊,都是性格和本能的表现,我其实还差得远呢。


雨笙:哎,你很好,但我,很烂。我不配做光的。

百谷:请别这么说,你这么说不公平。

雨笙:那就把我放在和她们一样的水平上吧,我就是……也不能说是烂……就好比他们在不顾一切地追逐烈日,而我却提不起劲,只能抱紧月光的遗迹,沉湎在温和晚风里。终究不是一类人。而我最缺失的、最让我羡慕的,是他们那颗强大又挣扎着向前的心

百谷:是呀,那样的人很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我们身边了。

雨笙:说到这里,似乎我和她们的友谊是在巧合与地缘上形成的,归根结底,我们对朋友的诉求是不一样的。把彼此当做光和共同追求共同信念,她们无疑是一群狮子。而我只是一只,在生命的多数时间靠着百谷你,死死装成狮子的绵羊而已。我的心是脆的,它经常碎裂,会陷入茫然和苦痛中,而在此时我呼唤的朋友,是能把我的心小心翼翼地拾起,捧起来的天使。而且一旦这呼唤被满足,那渴求便是无穷无尽的,我如害怕失去一般害怕孤独,于是我便努力成为和她们一样的美好,我们互相托举,成为羽翼,进入永昼。

百谷:的确,咩咩、萧琪、川川、司徒、和我们的友情,是温柔却急切,平凡但瑰丽的热恋,这由五人之力共同搭建的天空航船,小心翼翼地扬帆,每个人都把心当做动力,好不遮掩地寄托给彼此,于是不存在什么离散。在航行之路上,我无数次惊叹,我们居然如此相像,又是如此爱彼此。这段航程,这段友情,已像人生一般难得。

雨笙:所以你我真是幸运啊!有那么好的朋友将你我捧起,又有那么多可爱的人期待着和我们远航。

百谷:是呀,多么美好!不知道能否追得朝阳,能否达到永昼,但这一路风景,便足以让我们在此逗留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予生百谷 / Powered by LOFTER